其他博客地址

主力博客:https://tonghuix.io

2008年4月5日星期六

开心快乐吧

  这周四凌晨,08年第一期开心快乐吧终于完工了,熬到后半夜的成果最终还是非常让我满意的。也许是能播音的日子已经不多了吧,每一次录完了都一种失落感,突然发现自己已经恋上话筒了。

  想想06年9月第一次接手这个节目,想起了1001教室里长久的谈话,想起了如何“巧妙”得逃掉了第一期的节目,想起了第一次做片头“大夫我有病。。。”,想起了第一次坐在话筒前录节目,想起了中间还跟曹思做过一期。想起了第一次带新人大磊,想起了在大磊的带领下做新片头“。。。吧啦吧啦吧”……实在是太多太多了。虽然是每月播一期的节目,但是我们却非常认真得将它做好。想想不久的将来我将告别这里,真的有些不舍。。。

  本来逗人笑的节目就很难,再加上对我这样的一个比较悲观的人来说,更是难上加难。当初选择这个节目的时候真的是费了很大的功夫,前前后后想了又想,要不是对广播的热爱,还真可能与这节目擦肩而过了呢。不过后来的实践证明,我选择这个节目的确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啊!每期节目找稿子、编稿子每次都是绞尽脑汁,而充满花絮的录音制作过程更是乐趣无限。以前听丁丁说过,很多制作人都喜欢做这个节目,没错(自从跟大磊做节目以后,就增加了“没错”这个口头禅),我在广播台的这近两年中,几乎每个制作人都想跟我合作一期《开心快乐吧》,而很多广播台的人都希望能做一期《开心快乐吧》,可见这个节目是多么招人喜欢。也可以说是我们工作很成功吧。

  从去年开始和大磊搭档《开心快乐吧》,让我感觉非常畅快,无论稿子的准备和播音制作的过程都非常让我满意,工作过程也很愉快。大磊,虽然叫“大”,但是人却很小孩子气,有时候也会耍点小脾气,赌气不干了什么的。节目里声音也很多变,从麦兜再到各色女人的声音,她都可以胜任。很喜欢她,更喜欢跟她在一起工作的过程,真的体会到了享受工作的感觉!每次做完节目都让我有一种很愉快的感觉,近期的郁闷啊心烦阿全都没了!有时候也会在闲聊的时候说起节目里的某个小花絮,大家一起乐乐,莫大的开心啊!

  从“笑海无涯,回头没岸”,到“开心快乐吧,听不完不回家”,再到现在的“活到老,笑到老,开心快乐不可少!”;从丁丁的仿《欢乐正前方》式的幽默方式,到我的校园灰色幽默,再到现在大磊的情景再现的节目风格。这个节目在我们三代人手上不断发展更新着,既保持了传统,又在不断自我完善着,

  现在听着2008年的这第一期节目,心里真是非常的有成就感啊!!

  加油!我最爱的《开心快乐吧》!加油!大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