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博客地址

主力博客:https://tonghuix.io

2007年5月28日星期一

坚强的心,不泯的爱

标签:

广播台 

同事 

坚强 

兼爱 



  从来没有这么钦佩过一个人。从来都是我只敬佩一个人的某一个品质,比如坚忍不拔,自强不息,经验丰富,责任心强,心理素质过硬,等等。还从来没有这么全面地钦佩过像她这样的人。我钦佩的人也许不一定非常高尚,不一定非常出色,不一定是另类奇才,更不一定是英雄巾帼;只是觉得他们所具备的品质恰恰是我缺乏的,在他们面前我觉得汗颜,我觉得自惭形秽,我觉得没有炫耀的资本。


  她是我在广播台认识的一个同学,专接本的。和联大的大多数同学一样,不专心致志的学习,热衷于很多课外活动。有些地方跟我很相似。她以前也当过班长,很有管理经验,很能拉拢人心。也当过语文课代表,有很强的语言表达能力。跟她说话感觉比较自然,也许是最开始她给我的那种“京片子”味道让我很有亲近感吧。毕竟是北京人嘛,肯定会更喜欢说话风格近似的人。她也养过猫,有猫一样的性格,随遇而安,但却不会见异思迁,虽然是“杂食性动物”却时刻在想着创新。她的幼年生活可谓是命途多舛,也正是这样的经历造就她坚韧不拔的性格和负责而认真的工作作风。


  其实,最开始在廊坊的时候,每次看见她就总是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所谓生生相克吧,冥冥之中总觉得这主儿就是跟我相克的那个人。当然,最后事实证明,她恰恰就在很多地方跟我不同。听说过“一见钟情”的,但是绝对没听说过“一面生恨”的。命运有时候总是这么让人不可捉摸,我和她竟然都来到了广播台,更没想到的是这么一个第一眼我就看着别扭的人怎么会和我在同一个广播台,我们将一起共事,一起成为台里的重要成员,而这一切至少要持续一两年的时间!最开始我很不愿意来台里,除非是我的节目,主要还是觉得不能碰上这个和我相克的家伙,否则我就必死无疑。不过后来觉得迷信毕竟是迷信,不能信的,所以就想经常来台里看看能不能帮上别人什么忙,结果在我作出这个决定并实施的第一天我就看到了——她! 惊恐 


  不过,生活常常会给人开个小玩笑,有时候你最不想发生的事情可能却这样发生了。两个人竟然要一起为广播台的十年台庆一起忙碌,也许正是这个台庆让我对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她,为人开朗爽快,思维经常没边的发散,工作安排认真而富于灵活性,精通很多外联活动和礼仪规范(她毕竟是外联部的)。最关键的是,有特强的责任心!这一点常常让我感觉汗颜流汗。台庆办得非常成功,有一次她都已经累倒了,手里依然紧紧地攥着刚收上来的餐费。 



虽然已经累倒了,但是依然坚持工作


多么感人的场景,多么负责任的人,一时间让我这个自诩最负责的男人感觉自惭形秽!台庆过后她又在奥运特别节目中和我的节目《开心快乐吧》中很负责的帮了我很多忙!真的太感谢了!再后来,我们又开始策划了一档参赛节目,也许俩人的思想方式实在差距太大了,经常会出现为了节目而激烈讨论的情景。


  不过,实话实说我个人对她的看法并不是厌恶,反而却颇有一些赞赏和钦佩。虽然她与我有太多的矛盾、冲突、纠葛甚至红脸,但是冷静下来一想,她还是非常敬业的,非常负责的,非常善于处理人际关系的。曾经我一直自诩是最出色的人,但是“横空出世”了这样一个人,打碎了我给自己的虚假外包装,让我看清了自己,看清了周遭的生活。在她面前我必须撕去一切伪装,我心中那一座自狂的“大厦”也在她面前土崩瓦解!


  也许不应该指责命运在我的生活中安置了这样一个与我时刻相悖的人,也不应该指责命运巧妙地将她设计成这么一个与我完全相反的人,更不可以迷信的认为,她会给我带来背运。我应该看到她带给我的思考和帮助会伴随剩余的大学生活,她让我认清了自己的真实面目,不会被虚无缥缈的光环和妄自尊大所毁灭。也许命运也是公平的,它让我在自己最光辉的顶端看到了一个渺小的真实自我。


  正如生生相克又相生一样,也许在被她不断否定的过程中,我也在通过她不断地提升自己,完善自我,超越自我。所以现在我特想由衷地说一句感谢生活!~感谢这个永远跟我相克的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