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博客地址

主力博客:https://tonghuix.io

2007年1月20日星期六

开始做管制了!

标签:

模拟飞行 

管制 

IVAO 

IVAC 

连线 



从这个寒假开始我就正式转型到管制了!


第一次打开IVAC,心里又激动又紧张,第一次从飞行员转换到管制员心情肯定激动,紧张是因为自感管制知识不够丰富,怕管制的时候出现差错,怕出现问题。


第一天在三亚开塔台给三架飞机放行,还没掌握地空通话呢,说话断断续续的。出了不少错误啊。


第二天在开厦门塔台,非常顺利的给几架飞机放行和进近。还碰上几个老外,我都录了音,有机会上传给大家听听,我磕磕绊绊地英语真的是太差了。


第三天在浦东开进近,因为我已经顺利上到S2级(Student 2)所以可以开进近了。当然进近的规则和要求就更多了,在浦东遇到外国人的机会也很多,不过确实很练啊,很快我就可以把基本的英语陆空通话掌握了。


为了更好的管制我自编了一套管制知识集锦,其实就是把所有相关的法律法规整理了一下,有30多页呢。另外我又打印了国内主要航空公司的无线电呼号和编码等,下一步是国内机场的航图等。可以说从飞行员到管制员的转型是比较累的,飞行员可以在起飞后自主飞行,而管制员还要继续等待着。


作为管制员真的很累啊,深有体会。


发一张IVAC的雷达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