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博客地址

主力博客:https://tonghuix.io

2006年9月16日星期六

Schumi : You Raise me up

标签:

舒米 

舒马赫 

迈克尔·舒马赫 

Michael 

Schumacher 



   已经过去三周了,可是我的心却仍然回荡着那舒米在蒙扎上的那段话,仍然回荡着体育频道制作的短片,记住了里面那个背景音乐You raise me up。还有只有53圈的蒙扎比赛,对我来说这一周是在一种悲伤的情绪中度过的。最近看了一些网友的文章,每次看我都会潸然泪下,每一篇都让我心潮澎湃!

"I'm going to retire..."

    也许是我的英语本来就不好,可是当我在他流利的英语中,捕捉到这句话的时候心顿时凉了大半截,特别是那个我刚学的单词“retire”格外刺耳!没错,他该退役了,他已经37了,对于一个驾驶超过300KM/H赛车的人来说,这确实很老了。他确实应该走了,去年他低谷的时候,就有人说他该走了,如果他那个时候离开,将背负着“失败的开始,失败的结束,辉煌的过程”的世语。现在离开,将是带着辉煌的曾经,和从低谷中挺立的男人形象离开。

    今年夏天,我刚刚听到retire这个单词在齐达内的嘴里出来,就又从舒米的嘴里说了出来。

“一个比音速慢了那么一点的男人”——输“马赫”。

    音速一般也说是“马赫”速度,SHUMI在风驰电掣的时候速度只比音速慢了一点点,可以这么说,SHUMI只输给了音速,但是他却赢得了一切!荣誉、财富、尊敬,这是一个多么完美的男人!

   今天舒米即将在中国的上海再次展现他红色的经典。希望他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祝福你,每一次比赛都希望你快乐,也许不希望你真的赢得冠军,但是要让你真正的开心。来吧SHUMI,让我们再看看你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