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博客地址

主力博客:https://tonghuix.io

2006年4月22日星期六

话剧比赛结束,我们得第二!

话剧比赛终于结束了,我忙了一个月的成果也出来了。对于我个人来说是输了,但是对于话剧社的各位同仁我们仍然是赢了。


其实很多问题是由于我剧本写的太不好了,以致于大家都在一个错误的地方原地打转。当然也许是时间太紧了吧,不!其实时间并不紧,我用了一周的时间完成,而以前我根本用不了那么长时间!其实我觉得就是因为我安排的情节太少,太单调,对演员的要求还不够严格,很多本该出来的效果没有出来。另外,上场前的准备也不够充分,以致于我在不熟悉音响设备的情况下,仓促上场导致演员说话不清楚,旁白音响没有出声的问题。


昨天,郭菁请社员吃饭,我有一种很愧对大家的感觉,本想不去的,但是她死活要我去,我也就没办法了!真的很惭愧!


我很不明白的是:我们的原创正剧为什么就斗不过那些搞笑的、低俗的糟糕改编剧!!!难道是评委老师就是那种低俗之人吗?难道联大的学生就喜欢那些没有任何技术含量,没有任何艺术水准的搞笑剧?难道现在社会的这种浮躁、低俗之风已经全面蔓延开来???我搞不懂!我们在排练上花费的时间和精力远远要高于那些搞笑剧,我们的演员是全情投入,没有任何矫柔造作;每一个细节都是我们一点一点抠出来的,每一个场景都是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完成的,每一个夜晚我们都要熬到很晚很晚,都是我们的不眠之夜!为什么投入与产出就不成比例呢?为什么?


原本打算为孙贇争取一个最佳女主角的,结果这个小小奖项我们也没有拿到!!!我真搞不懂为什么演员的辛勤却换不回一点点奖赏?


也许我不会再排话剧了,但是这样的经历每个人都会记住的,也许当我们以后再回忆这段生活的时候,就会觉得生活真的是太美了!


其实,话剧社本身就是一幕永远也演不完的人间喜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