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博客地址

主力博客:https://tonghuix.io

2006年2月10日星期五

当中国感动我们——看《感动中国》有感

也许是去年的感动犹存脑海,也许是新年的感动些许期盼,当“感动中国,感动世界,世界有爱才转动”的歌声响起的时候,我们看到了那一个个让人感动良久的形象,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让我心潮澎湃,一次次湿润的眼眶令我感慨万千!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变得感性了起来,去年看《感动中国》仅仅只是为了增加作文考试时的材料,今年看却完全是为了满足自己渴望感动的心灵。也许是自己变得太感性了吧,曾多次为了主人公而感动的不能自已。


不过我觉得今年这些杰出人物确实不如去年的更让人感动,因为很多人都是央视新闻联播里“时代先锋”专题里的新闻人物,他们虽然著名,但是因为有了新闻的太多陈词滥调,他们的感动被大打折扣!也许“感动中国”也想更贴近人们的认识吧,毕竟认识的越多,人们的感触就越多。可是,当越来越多的新闻和连篇累牍的“先锋”报道迷乱我们的视觉的时候,又怎么能让我们感动起来呢?而那些第一次听到的人和事除了新奇和兴奋,更多的还是一瞬间的那种的震撼力量,也许这就是去年徐本禹和梁万俊感动我们的原因吧。当我们已经习惯甚至厌烦新闻中的那一个个陈旧的故事的时候,又有多少兴奋和震撼能让我们感动呢?今年虽然有很多新面孔,但是这些新人却没有太多让我们感动的东西,更多的而是编导和记者在采编人物故事的时候没有发现太多的“亮点”,而这些亮点也正是感动我们、感动中国的最多的地方。比如徐本禹,当我想到他的时候就会想起“当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也要贡献出我的爱心!”这句话不仅感动了徐本禹,更感动了所有在场观众,而这正是这些人物的最大的闪光点!还有,今年的这些人物体现更多的是职责,良心和公众化,而淡化了一种本真的爱,缺少了爱的真情流露!但是,不管怎么说,今年的《感动中国》也是非常成功的,让我们期待明年的感动!


每当我看完这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之后,不禁发出感慨,也许“感动中国”已经成为了一个符号,一个代表中国最前沿最先进的文化的符号,它不仅让我们感动,更让我们看到世界还有爱,还有善良,还有美,还有职责,还有伟大!


希望感动延续,希望生活更美好!

记于看完《感动中国》节目以后。2006-2-9